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双柏县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四次调度会强调:坚定信心 下定决心 踔厉奋发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作者:赵以芳 周晓娟   来源:    点击:[]

8月30日,双柏县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四次调度会,梳理分析当前存在突出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金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姚云来,县政协主席王景书,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双柏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要弄明白“为什么要创建文明城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创建工作有动力、有办法、有激情。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金字招牌,是最好的招商引资和投资营商环境,是双柏发展成果的具体展现,有利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市民生活水平、夯实城市发展基础。双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来之不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将各项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以建立“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日”为抓手,严格落实网格化包保责任,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创建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达标。

会议强调,要搞清楚“如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坚持对标对表创建,深入学习和精准把握测评体系指标要求,紧盯创建标准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创建,克服畏难情绪、抵触心理和“躺平”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小区、城中村、农(集)贸市场、车辆行人等规范管理,全面治理消除各种乱象,补齐创建工作短板弱项;坚持责任包保创建,明确网格包保单位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实化包保责任;坚持严格执法创建,按照“谁违法违规谁整改”原则,集中力量推进城市管理联合执法整治工作;坚持营造良好氛围创建,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度和支持率;坚持检验纪律作风创建,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查检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坚持日常创建和集中创建相结合,严格落实周六“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日”制度,人人动手、全员参与;坚持群众参与创建,形成人人支持、个个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的责任感走在前、做表率,做新风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城市建设管理;要强化人人都是城市主人意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引导,让“双柏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行动自觉。

上一条:杨梦婷督查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更严的标准更细的措施 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条:【创文进行时 妥甸在行动】妥甸镇创文攻坚 周末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