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妥甸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六次调度会议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9月1日晚,妥甸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六次调度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蒋彪同志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19 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部分村民小组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结果、存在问题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网格存在问题,部分村(社区)就本轮农村人居环境考核、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分别作检讨发言。

观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曝光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格曝光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目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拿出脱贫攻坚的作风和斗志,誓师立令、强攻硬拼,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和不胜不休的志气,全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用实际行动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深刻剖析、反求诸己,从更高的站位和更深的层次反思存在问题的根源。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精准靶向、补短强弱,坚定不移的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干好干成。要知荣明耻、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拓宽思想思路。要以长效机制引领,全面清除陈年垃圾,彻底完成“四拆”任务,加快推进示范村创建,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狠抓村容村貌整治。要背水一战、查缺补漏,不遗余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点位打造工作。要明确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强力执法、严明纪律。班子成员和村社区站所负责人要亲自谋划、全程参与,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形成一周一重点、一周一攻坚的工作目标,做到每周解决一个网格包保区域和点位及周边存在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开展网格化包保整治和实地考察点位打造提升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要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支持率和主动参与率。

上一条:双柏县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发展新引擎

下一条:杨梦婷督查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更严的标准更细的措施 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