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志愿红”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双柏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炎炎夏日 烈日当头

是谁奔走在大街小巷、街头巷尾

汗流浃背坚守岗位

用实际行动

擦亮文明底色

彰显文明之美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志愿者

为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中,双柏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排头兵和先锋队作用,在4月25日至27日期间,组织40余名志愿者到网格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维护交通秩序、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集中清理杂物乱堆放、宣传文明新风尚”为着力点,引导辖区居民从“旁观者”转变为“践行者”,用行动汇聚起文明实践的强大合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组成5个清理小组,身着“红马甲”,自备扫帚、水桶、毛巾等清洁工具,对街心花园绿化景观周围的休息坐台、景观小品进行清洗,对街道和居民小区绿化带、停车场等平时不易保洁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志愿者们争前恐后,有的清扫行人丢落的垃圾、动物的粪便,有的对过往行人及街道两边商户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有的对街道两边商户进行“文明经营”劝导、清理占道经营摆放的杂物……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乐在其中。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路面的垃圾不见了,占道经营现象没有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变得整齐规范了... ...。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牛皮癣”小广告40余处,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1200余份,劝导不文明行为30余件。双柏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建立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全县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生力军作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

文字︳尹久付

图片︳局各股室干部职工提供

审核︳李斌

上一条:双柏县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强调:锚定目标 奋力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条:双柏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及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现场活动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