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法脿镇:“四个到位”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2年07月31日   作者:包瑜   来源:    点击:[]

 “疫苗接种推进的怎么样了,目前村委会还有多少个老人没有完成接种?”一大早法脿镇党委书记刘红波就来到铺司村委会新冠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村委会人员组织发动、疫苗接种进度等情况。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法脿镇高度重视,紧盯60岁以上人群接种难题,按照“知情自愿、有序稳妥”的原则,主动出击,成立13个疫苗接种组,实行分组督导、责任包干,以“四个到位”工作法举全镇之力开展疫苗接种“清扫”工作,让疫苗接种“加速跑”。

 思想认识到位。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把疫苗接种工作当做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明确工作要求,做好排查登记,摸清底数实数,切实增强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宣传发动到位。切实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员”,政策“讲解员”,积极组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广泛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及时解答群众疑惑,提高群众接种意愿,针对60岁以上符合条件的老人确保“应接尽接”。目前,集中开展进村入户疫苗接种工作3轮。

 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党政班子成员亲自抓,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具体抓,村小组长天天抓,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针对疫苗接种工作实行日报告、周通报,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确保全镇疫苗接种工作实效看得见、摸得着。

 便民服务到位。建立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在各村(社区)设置流动疫苗接种点,做好休息区、常规药品等服务措施,使疫苗接种工作人性化;针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采取“送苗上门”的方式,让暖心服务延伸至“最后一米”,切实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本周以来,全镇共接种新冠疫苗252人,其中60岁以上人员接种170人(第一剂接种6人,第二剂接种122人,第三剂接种47人)。截至21日,全镇第一剂覆盖率达到91.3%、第二剂覆盖率达到78.31%。

上一条:双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41号)

下一条:加强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提高科技转化率,为“十四五”开新局、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