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双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48号)

日期:2022年10月15日   作者:   来源:双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点击:[]

关于调整来返双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告

目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措施,应对疫情发展的新形势,现将调整后的健康管理措施通告如下:
   一、所有来返双人员须提前24小时通过“威楚报备”小程序或电话方式向目的地乡镇、单位、社区(村)报备。
    二、入双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的执行“即采即走即追”管理机制,“落地检”实行单采单检并开展抗原检测,抗原检测阳性的就地管控。健康码、行程卡出现异常的,按照相关管理措施执行。
    三、涉疫重点省份旅居史的货车司乘人员在双运输期间,应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
    四、对近7天内有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旅居史的来返双人员,执行7天集中隔离管理措施,管理时间自离开勐海县算起。对持有返程证明的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腊县来返双人员,实行“32检”,未持有返程证明人员,继续执行“3+4”(3天集中隔离管理 4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管理期限自离开西双版纳州算起。
    五、对近7天有新疆、西藏、内蒙古旅居史(含过境)的来返双人员(货运车辆司乘人员除外),实行7天集中隔离管理措施。
    六、对有四川、贵州旅居史(含过境)入返双人员(货运车辆司乘人员除外),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
    七、除上述地区外,近7日内有省外旅居史的来返双人员(货运车辆司乘人员除外),实行“32检”健康管理措施,已做“落地检”的来返双人员,间隔24小时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八、对来自国内高中低风险地区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管控。
    九、请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履行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进入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地方积极配合完成扫验“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主动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保持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健康习惯。非必要不跨州(市)出行和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如确需出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疫要求,出行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自本通告下发之日起,双新防指〔20229号(第47号通告)不再执行。以上防控措施根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适时进行动态调整。


双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1015

上一条:双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49号)

下一条:县长杨梦婷深入企业开展助企纾困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