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双柏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4次调度会议 金鸿杨梦婷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3日,双柏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4次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金鸿指出,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形势。全县上下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等待观望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强化思想认识,扛稳压实责任,坚定信心决心,立足于早、立足于防、立足于控、立足于快,从细从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金鸿强调,要加强上下衔接、左右沟通,持续优化防控指挥体系,一旦发生疫情,确保指挥高效、运转有序,做到人员流调精准、区域管控精准、处置有力有效。要统筹人员力量,县乡联动把好关口,强化入(返)双人员排查,落实好防控各项要求。要加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车站、学校、窗口服务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亮码验码、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应急预案,做好生活物资应急储备。要加强信息工作和预案准备,加强舆论引导,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强化防护意识,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少聚集、少聚会,喜宴不办或延办、丧宴从简。

杨梦婷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性、艰巨性,在思想上再深化、认识上再提高,不折不扣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求;要加强全县疫情防控监测站点的24小时值守,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在现有的核酸检测服务基础上,适当增加免费核酸检测点,做到服务严谨细致、热情大方;要进一步强化健全完善应急反应机制,高效统筹调度各项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进一步强化学校、商超、宾馆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周继涛、普学昌、代绍斌、刘文玲参加会议。各乡镇以视频方式参加。

上一条:疫情防控不松懈,这些要点不能忘!

下一条: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