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全县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着力在保健康、防重症上同向发力 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向“乙类乙管”平稳有序转段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作者:李张慧   来源:双柏发布    点击:[]

1月5日下午,双柏县召开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决策部署,突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着力在“保健康、防重症”上同向发力,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向“乙类乙管”平稳有序转段。

县委书记金鸿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主持。

金鸿指出:三年来,县委、县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随着病毒变异、疫情变化、疫苗接种普及和防控经验积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将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农村地区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

金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尽最大努力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预测、预判、预备、预案等工作,推动平稳转段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县、乡、村三级联动,完善就医服务流程、优化病人周转流程,确保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要加强药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强化疫情监测,维护药品市场正常秩序;要加强对重点人群和场所防治管理,加强基层人力组织调度,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全力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和分级分类健康服务。

金鸿强调: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全力以赴构筑高质量免疫屏障;要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扛稳压实责任;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加强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解读,引导群众科学认知、加强个人防护;要强化督查检查抓落实,加强对落实“乙类乙管”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平稳转段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杨梦婷主持时强调,要切实认清形势,做好“乙类乙管”工作 准备和思想自觉,强化“乙类乙管”方案学习,做好疫苗接种等基础性工作,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药品和防疫物资保供,备好医疗救治物资,加强疫情引导,扎实扛牢压实责任,切实把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上一条:杨梦婷:紧盯任务不松劲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下一条:提醒 | 一图看懂!不同人群健康防护指南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