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双柏县行政审批局“四键”连弹 创优营商环境

日期:2023年04月23日   作者:王秀芝   来源:    点击:[]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持续提升行政效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双柏县行政审批局“四键”连弹,全力打造机制活、审批快、效率高、服务优的营商环境。

按下政务提效“加速键”。聚焦政务服务提能增效,印制2023年重点任务工作清单,梳理汇总当前各项政策文件、重点工作,通过全程网上办理、信息共享开放打通各个环节,扩展服务容量,加强政务服务网和“一步手机办事通”应用建设,梳理16个重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157个“跨省通办”事项落地,“最多跑一次”事项、网上可办率均达100%,审批提速92.3%。

按下窗口受理“整合键”聚焦“无差别综合窗口”改革,全力推行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推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一窗通办”,如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办理企业开办事项整合后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天縮短为1天。完善功能布局区域,科学设置政务信息显示屏、政务公开专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填单区、母婴休息区、少数民族服务区和便民咨询导引区。截至目前,为企业群众办理各类事项4.3万件,“一窗受理”率达37.2%以上。

按下便民服务“延伸键”。聚焦高质量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进“村能办”“家门办”便民服务建设,针对办事群众及企业普遍涉及的高频审批、政策、税收、水电等问题,开展政务服务网办审批操作流程培训8次,印制涵盖37个行业窗口服务二维码,利用政务服务平台与乡镇窗口、县级部门远程协同办理。目前,建成村级标准化便民服务点85个,协同办件12782余件。

按下举报投诉“直达键”。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针对群众反映营商环境不优、服务态度不佳等问题,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开展“局长副局长股室长走流程”活动115人次,以服务对象身份深入政务中心窗口亲身体验线上线下办理平台是否畅通,业务“精不精”、流程“优不优”、效率“高不高”、感受“好不好”等服务细节,解决实际困难问题5个,满意率达100%。

文 字:王秀芝

审 核:杨发龙

上一条: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职业技能提升、困难人员就业帮扶……这场发布会有最新消息!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主体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