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梁文林深入乡镇实地调研烤烟收购、库塘蓄水和爱国卫生运动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9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林深入大庄镇、妥甸镇、法脿镇调研烤烟收购、库塘蓄水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梁文林先后到大庄镇、法脿镇、妥甸镇烤烟收购站,详细查看烤烟成色和质量,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我县烤烟收购进展情况。梁文林与烟农深入交流,了解烟农种植面积和收入情况,鼓励烟农坚定信心。

梁文林要求,相关部门要把握好政策,严格收购标准,充分保障烟农利益。要切实维持好收购秩序,提高烟叶收购效率,确保烟叶收购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全面完成今年烤烟生产任务。

梁文林实地查看了法脿镇狮子口水库、小石桥水库、月牙埂水库、李方村水库、栗树埂水库库塘蓄水情况。

梁文林要求:一是各乡镇和县水务局要切实履行好水库管理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引水沟维修管理,抢抓最后几个月雨季时间,千方百计增加蓄水量解决供水突出问题,切实为城市供水储备好水源。二是要结合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改造,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强化污染治理,确保水源质量。三是要抓好现有水资源的管理调配,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科学调度用水,全力保障人饮安全。四是要加大节水宣传,增强全民节水意识,树立科学用水观念,全面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五是要提前谋划好今冬明春的抗旱及农业生产等工作,加快水源点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农业生产抵御旱涝灾害的能力。

梁文林随机督查了大庄镇、妥甸镇、法脿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梁文林强调:各乡镇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持续抓紧抓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主要领导要实地督、亲自看,逐项对标对表,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序推动工作开展,确保“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上一条:独田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清洁家园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法脿镇四步走:清除城乡裸露垃圾,推进爱国卫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