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双柏县民政局多形式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是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同时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县爱卫办、创文办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部署要求,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普及爱国卫生知识,进一步引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双柏县民政局多形式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在接到文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对爱国卫生月活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明确工作职责与分工,确保“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双柏县民政局利用健康知识宣传栏和电子显示屏进行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健康文明新风尚等知识宣传,同时借周二集中学习和干部职工会契机,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宣传并对其进行培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带动工作积极性和对防范疾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展开行动,深入整治。在局机关和网格区开展了一次灭鼠活动,对局机关和网格区的16个毒饵站进行鼠药投放;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网格区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对网格区牛皮癣广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对临街商铺群众开展爱国卫生知识宣传,提高其思想认识。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网格区面貌焕然一新,同时用实际行动带动了更多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卫生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双柏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意义,弘扬爱国卫生精神,为创造整洁有序、优美舒适环境而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民政力量。

上一条:爱国卫生践于行: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下一条:“搞卫生、除四害、消疾病”共建和谐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