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爱国卫生践于行: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巩固提升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持续擦亮“养生福地∙生态双柏”金名片的重要保障。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以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和第34个爱国卫生月运动为契机,多管齐下,积极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多措并举促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宣传单、海报等传播媒介,对爱国卫生运动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和沿街徒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干部职工、包保网格区居民和群众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唤起了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使得爱国卫生月活动深入人心,构成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持续深入搞卫生。在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始终坚持以包保网格区和办公楼为重点,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大力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同时,到网格区开展了4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特别是对卫生死角、花坛等区域进行重点清理。

科学开展工间操。认真落实工作日工间操制度,鼓励大家积极锻炼身体,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强健的体魄和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通过科学开展工间操,切实增强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调动了大家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保卫健康除“四害”。除“四害”不仅是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更是防止病媒疾病流行,保护我们及家人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疫情当前,我们更应加强此项工作。在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我局安排专人在单位辖区内和网格责任区进行投放鼠药,请专业人员进行消杀,彻底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预防春夏季传染病暴发流行。

强化管理防疫情。为了严格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我局在单位门口设置人员体温检测点,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扫码亮码和登记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堵住疫情输入输出。


 

上一条:爱尼山乡召开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示范村创建现场推进会议

下一条:双柏县民政局多形式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