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主题党日凝心聚力 人居环境提质增颜——法脿镇开展“美化人居环境 共享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作者:杜海燕、包瑜   来源:    点击:[]

 6月22日,法脿镇组织开展“美化人居环境 共享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铺司村至九干箐沿路栽种凤凰树,同时在雨龙丫干母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掀起热潮,进一步净化、美化、靓化村庄环境,让群众共享美好人居环境福利。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活动现场,大家三人或五人一组,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平树坑,踩实新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烈日当头,志愿者们热情不减,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人居环境整治再添新绿,再增新苗。“今天经过大家的努力栽种了凤凰树400余棵,累计栽种凤凰树2200多棵,覆盖范围11公里,为村委会打造‘铺九凤凰路’再提速”。铺司村党总支书记李瑞安说。

 “大家分工合作,一部分人负责搬柴草,其他人就负责堆,效率会更高一点”“大家尽量堆放的整齐一点”……雨龙丫干母村的志愿者们正撸袖搬着柴草和碎石。法脿镇突出党建引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激活党员热情,提振党员干部精神,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绽放光彩。此次活动,累计拆除临时建筑3处、整治石堆、柴堆20余处。

 法脿镇瞄准人居环境整治“主战场”,筑牢党建引领“主阵地”,强化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坚持“标本兼治,由外到里,全面整治”的工作思路,聚焦重点、盯紧死角,深入网格区主干道、背街小巷、村庄沿路,对裸露白色垃圾、粪堆、柴草垛、路障进行“拉网式”清理,全面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整治残垣断壁,改善农村脏、乱、差现象,确保公共空间整洁有序。

 同时,把入户走访、群众会、户长会等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效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和参与度,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为打造县级示范村用心用力,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达到“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效果。

 下步工作中,法脿镇将持续用好“三个工作法”,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到时时美,由一处美到处处美,以人居环境整治“小动作”推动乡村振兴“大格局”,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擦亮乡村颜值。

上一条:解难点 攻重点 治痛点 提亮点—安龙堡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推进

下一条:法脿镇:聚力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乡村“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