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双柏县林草局开展文明宣传和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2日至3日,双柏县林草局用2天时间开展了文明宣传和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对金湖秀园小区及沿街商铺背面私搭乱建的建筑,协助县城市管理联合执法工作组进行劝导整改和拆除;二是开展全方位垃圾清扫,消除卫生死角、垃圾异味等问题。

违法建筑物的拆除由县城市管理联合执法工作组牵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等相关单位参加。这些建筑都是有关部门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后,逾期仍未整改的。经过2天的整治,共拆除私搭乱建房屋8间。

全方位垃圾清扫,消除卫生死角志愿服务活动由县林草局组织开展。活动中,50余名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清理、清运小区内常年堆放在卫生死角的杂物和拆除私搭乱建的建筑垃圾。经过2天的整治,共清运垃圾12车,20余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小区居民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进一步提升双柏县城整体形象。

编辑:袁燕琼

审核:郭晓霞

上一条:用真心驻村帮扶 以实干振兴乡村——楚雄师范学院组织党员到妥甸镇丫口村委会豹子箐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妥甸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六次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