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爱国卫生运动】 双柏城管开展餐厨垃圾收集容器规范设置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作者:双柏县住建局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巩固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推进双柏县建成区内餐饮行业“门前五包”责任制进一步落实,规范设置建城区内餐饮企业餐厨垃圾投放收集容器,提升餐厨垃圾管理水平。近日,双柏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餐厨垃圾收集容器规范设置专项整治行动,对双柏县建成区内的餐饮服务行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法律知识宣讲并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商户随意设置垃圾桶、违规投放垃圾等行为进行督查。针对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情况,双柏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细致宣讲和督促整改的方式做实做细餐饮商户垃圾分类检查工作,确保餐饮企业法律知识普及率达100%,垃圾分类参与率达100%,进一步增强市民法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垃圾分类良好社会氛围。

执法队员深入餐饮单位后厨,检查商户是否按照要求设置垃圾分类容器、垃圾是否分类投放,并对存在垃圾混装、垃圾桶设置不规范等现象的店铺责令整改。在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耐心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生活垃圾处理费收取标准、“门前五包”相关责任制度、以及《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户规范设置摆放餐厨垃圾桶、按规定分类投放餐厨垃圾并做好“门前五包”工作。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队员20人次,对未按规范要求进行垃圾分类的12户商户送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发放生活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42份,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45份。同时,双柏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定期对商户进行检查,对前期已告知、责令整改后依然存在违法行为的商户进行相应处罚。

下一步,双柏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坚持精准指导,持续优化执法流程,根据《双柏县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执法制度体系,规范执法行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执法力度,不断督促餐饮单位更好地履行职责,养成厨余垃圾规范投放习惯,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一条:双柏县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倡议书

下一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妥甸篇|羊桥村人居环境整治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