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双柏县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倡议书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双柏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及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    点击:[]

尊敬的广大城乡居民:

我县于2020年获得“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今年,将迎来国家卫生县城首次复审,这是对我县3年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的一次重大考验,是与每位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件大事。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拥有健康、幸福的生活品质,是每一位居民的共同心愿,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必须依靠广大居民的广泛参与。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希望全县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同心同德,做卫生县城的主人

人民县城人民建,人民县城人民管,巩固卫生县城为人民。每位居民都要牢固树立“双柏是我家,固卫靠大家”的共建共享意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力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自觉维护国家卫生县城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摒弃陋习,做卫生居民的标兵

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整体健康观。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卫生行为,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倡导使用公筷,拒食野味。学习和掌握健康科普知识,确立安全出行理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三、积极行动,做文明健康的楷模

让我们弘扬时代新风,倡导正气,营造氛围,把固卫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主动清理卫生死角,配合开展灭鼠、灭蝇、灭蚊、灭蟑除“四害”活动;积极参与整治“脏、乱、差”现象,形成人人参与固卫,个个为固卫出力的良好氛围。

四、主动作为,做卫生环境的监督员

希望我们都能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对破坏县城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举报,为共同维护县城清洁卫生出一份心、尽一份力。

“巩固创卫成果人人参与,共建美好环境家家受益”,亲爱的居民朋友们,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县城更洁净;您的每一份辛苦,都会为我们的县城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居民的卫生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把我们的家园装扮得更加亮丽;让我们团结一致,履职尽责,为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顺利通过复审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果您在参与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活动中发现有什么不文明、不卫生的现象和有好的工作建议意见,请您拨打我们的监督电话:0877-7711771向我们反映。

双柏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及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3年3月22日

上一条:双柏县大庄镇:“改”净方寸地 乡村展新颜

下一条:【爱国卫生运动】 双柏城管开展餐厨垃圾收集容器规范设置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