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大麦地镇: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作者:尹丽雪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大麦地镇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县委人居环境整治拆、建、绿、美、亮、治“六字”要求,及早统筹谋划,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以“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先行、广大群众积极响应”的模式,着力打造县、镇两级示范村,以点带面,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整治现场

“如今的大麦地普龙集镇,街道宽敞整洁、秩序井然,街道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点缀、空气清新,每当傍晚时分,越来越多的群众慢步其间。集镇周边的几个村子里家家户户进去都收拾的干干净净,房前屋后小花园、小菜园鲜艳别致,村民讲文明,生活习惯良好,村容村貌大有改观,村庄越来越美丽了!”几位镇人大代表感慨地说。

整治后秩序井然的街道

垃圾收集亭

集镇一角

在普龙社区立新三组,大麦地镇第五届人大代表边认真听取镇、社区干部介绍情况,边视察集镇排水沟整治、闲置空地绿化、五堆十乱清理、私搭乱建拆除、房前屋后美化绿化等情况,通过视察,充分肯定了整治提升成效。通过本次代表活动,人大代表们掌握了一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如何进一步常态长效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集镇闲置空地绿化、美化

小菜园

人大代表带头参与集镇美化

视察中,人大代表提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一项长期的惠民工程,在整治提升过程中,一要提高认识,找准问题短板,积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村的经验做法,结合村情实际,全面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要瞄准问题整改,凝聚干群合力,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整治环境、美化亮化环境,以局部治理带动综合治理;三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加大村庄保洁管理力度,强化广泛宣传引导,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视察现场

最后,镇人大要求,各位代表要持续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展示人大代表履职风采,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示范员、监督员、宣传员,同时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关切问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坚定信心、担当实干,为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效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全力推进全镇乡村振兴有效实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责编:尹丽雪

审核:刘学金

上一条:法脿镇:万寿菊初获丰收 “美丽经济”迎风绽放

下一条:鹅卵石“铺”出美丽乡村新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