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法脿镇:万寿菊初获丰收 “美丽经济”迎风绽放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作者:包瑜   来源:    点击:[]

眼下,万寿菊陆续开放,迎来了采摘期,一畦畦金灿灿的花田长势喜人,农户们在田里来回穿梭,将鲜花一筐一筐装满,田间地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采摘、装袋、过称……一天的忙碌开始于田间地头。“今年是我第一次种植,种了7亩,没想到长得这么好,第一轮就摘了1.5吨,丰收在望啊!”雨龙李方村的李绍祥说。“这花开得真喜庆啊!我家虽然没种,但我来帮忙摘花,一天也能挣个100块,等花期过了,也有一笔可观的收入呢!”摘花大姐边说脸上笑开了花。


 

“我们村里目前有24户村民种植万寿菊,这一轮万寿菊采摘结束,再等一个多星期又开始下一轮采摘。今年130亩万寿菊预计可采摘8到10轮,收入在即,大家也都看到了这股‘红利’的好处。”法脿镇雨龙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张天华说。


 

据悉,万寿菊花朵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可广泛用于饲料添加剂和食品添加剂,附加值较高。雨龙村委会从花苗培育供应、肥料保证、技术指导、采摘、收购等各个环节提供保障服务,解决了种植户的实际困难和思想顾虑,保证了万寿菊产业的提质增效。


 

法脿镇因地制宜优化产业结构,采取“政府推动、龙头引领、合作联结、农户种植”的模式,选准突破口,打好优势战,以“一村一品”为目标,发展壮大富民产业,在6个村委会种植800亩万寿菊,亩产量达3吨,预计增收252万元,特色优势逐步显现,不仅扮靓了乡村,更拓展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万寿菊特色种植是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之一,而且花色喜庆艳丽,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带动全镇广泛种植,待到菊花烂漫时,吸引游客观光采摘,真正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法脿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军说。法脿镇将聚焦产业规模化发展,抓示范,树典型,在转型升级上谋出路,在绿色发展上下功夫,积极培育一批特色优质产业,使村庄变花园、道路变花带、田野变花海,以“菊”为笔,绘就乡村振兴绚烂底色,让被誉为“软黄金”的产业在这片土地上扎根结果。


隐隐青山,袅袅山岚,花开似海,近千亩万寿菊迎风绽放,成为了农户增收的“主角”,农户们将一朵朵万寿菊摘下,收获着辛勤耕耘换来的成果。

上一条:大麦地镇:文明新风吹进千万家

下一条:大麦地镇: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