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用真心驻村帮扶 以实干振兴乡村——楚雄师范学院组织党员到妥甸镇丫口村委会豹子箐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近日,楚雄师范学院组织党员到妥甸镇丫口村委会豹子箐村开展“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乡村振兴”、“推广普通话+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豹子箐村是妥甸镇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的重点村,楚雄师范学院驻丫口工作队员通过走访了解到村里青年劳力均外出务工,常住居民大多是留守老人、儿童。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学校反映,针对村里现状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学校积极发动捐款,用于购买红砖、绿植等物品,支持豹子箐村美丽乡村建设,并组织党员到村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实事。

活动当天,楚雄师范学院党员们化身志愿者,搬砖、铲地、拉线、铺路、栽树,大家齐心协力栽种树苗,清除道路周边杂草,为农户铺设院内小路,为美化人居环境铆足了劲。

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乡村振兴”主题,楚雄师范学院为丫口村党总支捐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辅导读本》,面向村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发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画册,向村民宣传普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同时,结合“推广普通话+乡村振兴”主题,充分发挥高校教职工职业优势,积极向村民推广普通话,通过讲解普通话的使用、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鼓励村民学讲普通话,提高村民使用普通话的意识。

最后,楚雄师范学院与丫口村党总支、党支部签订了《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为双方基层党建工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互动、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中,楚雄师范学院党员始终把为民情怀体现在工作细节中,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和驻村工作队真帮实驻作用,多点发力,凝聚乡村振兴更大合力,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上一条:法脿镇碧庄村:小小香椿树香飘致富路

下一条:大麦地镇:文明新风吹进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