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

双柏县——市场主体枝繁叶茂

日期:2023年04月23日   作者:王田金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从电话沟通到接收资料,整个过程不到半天时间,营商环境好,办事效率高,服务周到,让我们安心创业。”在双柏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办企业登记综合窗口一次性办完各项业务的姜女士对“一窗通办”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双柏县深挖增量、保住存量、提高质量,及时制订《双柏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双柏县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推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具体措施,明确工作专班,定时限、压责任、抓落实。结合“四万三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纵深开展,组织全县干部职工深入3000余家企业宣传政策,在金融政策、财政扶持、减税降费等方面收集问题、精准施策,全面梳理国家、省、州出台的涵盖惠企政策性文件及具体惠企事项并逐项解读,编印《惠企纾困政策宣传手册》并及时动态更新,主动为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全面、高位推动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市场主体高速发展。

政务服务“浇水施肥”,市场主体“枝繁叶茂”。该县各行业监管部门还利用“大走访”工作契机,对辖区内市场主体全面开展入企走访活动,实现辖区所有“四上”企业走访全覆盖,景区、工业园区市场主体走访全覆盖,全县企业市场主体走访全覆盖;通过已走访的3000余户企业,根据其反馈情况建立动态管理台账,以问题为导向千方百计助企纾困。

为加大政策知晓率,该县运用新媒体、广播、电视等广泛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并结合实际,组建200余支宣传服务队,组织1000余名宣讲服务人员到市场主体进行宣讲宣传,发放《惠企纾困政策宣传手册》2万余册;借助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健全“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机制,积极营造市场主体发展的良好氛围。

目前,该县设立市场主体1.4万余户,其中企业3332户、个体工商户1076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92户,注册资本突破亿元大关。

上一条:双柏县行政审批局“四键”连弹 创优营商环境

下一条:县长杨梦婷深入企业开展助企纾困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