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栏

双柏县政协机关开展“缅怀英烈·学习雷锋事迹·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志愿者” 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3月31上午,双柏县政协机关举办了一场简洁活跃、撒播友善、凝心聚力的道德讲堂。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苏秀华主持道德讲堂。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学习雷锋事迹,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从个人的品行道德做起,争做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志愿者。”县政协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罗伟在感悟交流中说。“做一个有爱心且有用的人,强素质,提本领,履好职,尽好责,增强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县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尹莉交流了深切感悟。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了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精神,引导鼓励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自觉成为社会主义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志愿者,双柏县政协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了道德讲堂活动方案,以学习雷锋事迹为载体,将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本期道德讲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缅怀英烈·学习雷锋事迹·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志愿者为主题,整个道德讲堂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精彩讲述中进行,开展了讲雷锋事迹故事、观看《雷锋事迹宣传片》、谈学习感悟三个环节活动。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双柏县政协采取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采取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进村组(社区)入户开展网格化防控工作等形式,规范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将雷锋精神融入精神文明建设之中,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时代化和常态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志愿者的爱心。

通过道德讲堂,县政协机关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了新时代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大力倡导“当好人、做好事、长好心、有好报”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使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融入时代生活、走进人们心灵、引领社会风尚、服务发展大局,干部职工在听雷锋故事、看事迹短片中进一步提升了思想道德境界,培育了高尚情操,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真正让“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入脑入心。

上一条:安龙堡乡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妥甸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启用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