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栏

双柏县税务局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万三进”活动有序推进

日期:2020年09月03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进万家门,理论宣讲入心入脑。县局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分别为挂包联系村党员讲授专题党课4次,内容涵盖党的政策、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村容村貌、乡风民俗、家庭邻里方方面面,贫困村党员群众感恩的心情、干事的热情、脱贫的斗志、必胜的信念进一步激发;扎实组织开展“干部大返乡、政策大宣讲”活动,7月4日至18日,县局60名双柏籍干部职工分别返乡回村开展政策宣讲,用家乡的话语讲好党的政策,用温暖的亲情鼓舞人心;召开老干部座谈会,介绍税务机构改革以来单位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亮点,听取老干部对单位发展的意见建议,解答老干部生活中待遇保障、社保报销等方面的详细问题,老干部满意度持续提升。

知万家情,走访调研细致具体。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活动,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协助成立居民小组网格化管理党支部,县局53名党员干部按照居住地址,分别编入相应网格党支部;通过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进一步拓宽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渠道,切实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有效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扎实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走访调查,深入服务对象开展走访调研,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税费政策宣讲和执行,以及税务部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作风等情况,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活动开展以来,已实地或电话走访纳税人8000余户,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效果明显。

解万家忧,人文关怀动情暖心。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县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村组、深入农户开展帮扶慰问,以实际行动解决贫困户的难题,干部职工走访120余人次,走访联系户200余户820余人次,为联系村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结合家风建设,通过访社区、察家风,全面了解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半年来局领导按照各自联系的部门共走访干部家庭14户,看望慰问困难干部7人。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的家庭中。

办万家事,文明传播能量满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积极践行志愿服务,认真参与“文明城市共管日”、“疫情网格化排查”、“功能型党支部党员排查”等志愿活动,进一步广泛传播“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理念。

政策宣传送进门。结合纳税人大走访、干部大返乡、日常业务办理等,按照服务对象的需求,结合关注度较高的税费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各类税费政策特别是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力度,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坚持开展防控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税费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合法合规中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通过政策宣传全覆盖,把政策宣传解读送进门,进一步增强营商环境政策内容的知晓度,做到了“政策明”。

政策服务送进门。结合疫情防控情况,着力打造多样化服务通道,巩固提升“一网、一门、一次”等改革成效,完善24小时自助办税厅、邮政代开、寄送等服务,全面推行电子税务局、“一部手机办税费”等办税新途径,大力进行网上办税业务推广工作,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不同行业、企业涉税需求,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运用成果,推出围绕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四个方面4类28项100条便民办税服务具体措施,向辖区企业有针对性的提供涉税帮助,着力增强政策辅导精准度,开展政策执行效应分析,跟踪好政策落实效果。与银行携手共建“银税互动”平台,充分利用纳税信用等级“以信授贷”,将纳税信用“变现”为“真金白银”,6户小微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261.9万元,在疫情防控期间享受4.05%年息,切实帮助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问题。通过政策服务全覆盖,把跟踪帮扶服务送进门,增强政策辅导的精准度,做到“能落地”。

政策兑现送进门。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业务水平、能力素质建设,确保各类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主动将税收工作融入双柏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税收在培植税源财源、支持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的分析研究,上半年报送调研分析报告6期,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制定政策提供有益参考,不断增强“以税咨政、服务发展”能力。加快推进税收“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国税务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五年工作方案(2018年—2022年)》,争取2020年底实现:纳税人办税事项减少20%、报送资料减少35%、年纳税时间压缩至130小时以内。通过政策兑现全覆盖,把政策落实兑现送进门,增强政策执行的满意度,做到“快兑现。

上一条:大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文明祭扫,绿色清明”

下一条:安龙堡乡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