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栏

【文明城市创建在双柏】双柏:志愿服务帮困助残点亮新希望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作者:   来源: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    点击:[]

5月13日,值此第32个“全国助残日”之际,双柏县举办“全国助残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培育全社会帮困助残风尚,展现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掀起全县扶残助残热潮。

微信图片_20220514164108_副本.jpg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自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久斌,县政协副主席苏燕等领导参加。

楚雄万和医院、楚雄神康精神专科医院对20名残疾人进行慰问,现场发放香油、大米和牛奶等慰问物品。双柏县残工委各成员单位的志愿者积极开展理发、按摩、剪指甲、心理疏导、卫生保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宣传等服务活动,让残疾朋友感受到温暖与关爱,体会到生活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20514164059_副本.jpg

县残联副主席、理事长罗亿表示,此次助残日活动以“点亮新希望奋进新征程——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利”为主题,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了理解、尊重、关注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县掀起了更加广泛的扶残助残热潮,有力地促进全县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对引导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有着积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514164104_副本.jpg

上一条:主题党日凝心聚力 人居环境提质增颜——法脿镇开展“美化人居环境 共享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下一条:双柏县医疗保障局开展“环境大整治”“文明大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