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栏

杨梦婷督查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更严的标准更细的措施 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22年09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梦婷带队到县城建成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分实地考察点位进行现场督查调研。

47E2F

督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政府大院住宿区、新泰酒店、妥甸镇老住宿区、老农贸市场、天天乐超市实地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对县城规划区网格包保整治工作、点位打造提升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和要求,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

55671

杨梦婷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创文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紧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聚焦环境卫生、公共秩序、交通秩序等细节部位,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创建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将创城措施与便民服务相结合,以“绣花”功夫整治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使城市管理不断朝着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迈进,全面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增进群众福祉。

杨梦婷强调,要持续压紧压实县城规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包保责任,严格落实周六“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日”制度,扎实开展城市管理联合执法整治工作,抓紧推进创建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全员参与,尽锐出战,力争实现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的目标。

督查调研结束后,杨梦婷带队组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深入网格责任区东和苑小区开展包保网格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条:【创文进行时 妥甸在行动】妥甸镇“小所(站)发挥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