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双柏县交通运输局铁路民航股职能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双柏县交通运输局铁路民航股职能:拟订铁路、民航发展有关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编制铁路、民航专项规划,提出年度计划建议。负责协调国家审批铁路项目和城际铁路、地铁、轻轨规划、民用航空项目的报批等前期工作。负责提出列入县级批准有关规划、由地方政府主导建设的县域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支线铁路项目,国家、省、州有关规划批准的城际铁路、地铁、轻轨、现代有轨电车轨道交通项目,企业投资等不使用政府性资金投资建设的铁路项目审批、核准的建议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民用运输机场改扩建项目(除新增跑道外)、新建通用机场、停机坪项目,及其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项目,通用航空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由地方主导建设项目的审批、核准建议并组织实施。配合国家、省、州铁路建设工作,负责地方铁路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统筹协调指导征地拆迁工作。指导地方铁路运输市场监管,协调铁路运输工作。协调中央、省、州垂直管理的铁路涉及地方的有关工作。指导协调国际、国内、省、州内航线开发,提出航线开发的政策措施建议。负责协调推进机场建设,参与机场建设管理监督检查工作。协调空域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依法对民用机场的机场净空等工作实施监管。组织协调州内重大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任务。承担机场行政管理有关工作,配合开展通用机场运营管理。协调中央、省、州垂直管理的民航涉及地方的有关工作。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点:妥甸镇东兴路61号。

联系电话:0878-7712103

上一条:双柏县交通运输局财务股职能

下一条:双柏县交通运输局航务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