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喜迎党的二十大

【喜迎党的二十大】双柏县2022年“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九月的乡村,是农人弹奏的乐章

九月的乡村,是一幅丰收和谐的画卷

9月23日,双柏县举行2022年“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表扬先进集体,展示丰收成果。

姚云来、尹久斌、杨辉、郎晓东等县处级领导出席并为受表彰的部分代表颁发表扬证书、奖牌,为农民工代表发放慰问金。

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名优企业集中展示了品牌农产品以及中药材、水果、农作物等特色农产品。

市民们在一个个摊位前驻足,有的在详细地和工作人员了解苞谷、水稻等种子的种植要求,有的则停下来品尝美食。

市民王大哥一边品尝着香喷喷的鸡枞油拌饭,一边不住地点头:“香,用我们本地的鸡枞炸出来的鸡枞油就是香。”在他的不远处,大庄镇农盛农业种植出的橙子和石榴被快速地抢购一空。企业负责人说:“我们每年都会在丰收节的时候参展,因为水果品质好,每年都能卖光。”

除了食品,茶叶、密架山猪、妥甸酱油等名优产品也吸引了不少的群众。带着小孙女出来观展的李大娘买了几瓶妥甸酱油后,又在白竹山茶的摊位前认真挑选着:“从小就吃妥甸酱油、喝白竹山茶,现在家里的人都认准了这个味道,趁着这个机会买点回去。”

据悉,双柏县2022年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将通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学习活动、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举行“庆丰收 迎盛会——双柏县2022年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办优质农产品展示活动、举行科普宣传服务、举行农民工慰问活动等,实行节庆内容、活化节庆形式、深化节庆内涵、强化节庆市场,唱响爱党感恩主旋律,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乡村建设新面貌,弘扬传承优秀农耕文化,彰显农业农村新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看看妥甸这十年】

下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晒秋·双柏:田间奏响丰收曲 乡村振兴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