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在行动

【普法强基】独田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作者:张轩源   来源:    点击:[]

为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清醒认识当前普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抓好重点内容、重点群体和重要节点的普法宣传,全面提升普法工作效能,2023年2月24日,双柏县独田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宣传活动。

B8021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双柏县独田乡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普法宣传氛围营造的重要手段。州县两级专项普法第八工作队、独田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共同参与,重点围绕帮助辖区居民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组织开展,在周五利用独田街天和学生放学抢抓时间节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实时、全面地进行普法宣传。

94128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普法工作人员装袋发放法治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咨询30余人次。帮助辖区居民系统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为他们送上“法律锦囊”,增强群众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营造自觉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A5DC2

活动现场

通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宣传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有效提升了公民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辖区居民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有力地促进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双柏、法治双柏增添了一份底气。

上一条:【普法强基】精心部署 充电蓄能——独田乡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第一期法治工作人员普法培训班

下一条:【普法强基】独田乡召开州县两级专项普法工作队下沉乡镇见面沟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