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在行动

省州县三级专项普法第一工作队下沉妥甸镇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见面沟通、会商座谈会

日期:2023年02月27日   作者: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2月23日上午,省州县三级专项普法第一工作队下沉妥甸镇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见面沟通、会商座谈会,普法专项行动综合机动组到会指导,妥甸镇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妥甸镇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妥甸镇班子成员及各站所负责人就普法工作重点难点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作交流发言。省州工作队下沉双柏普法行动组组长、云南警官学院刑事侦查学院副院长张作山,州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副组长马庭文就此次开展普法行动的目的、工作内容进行介绍,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对妥甸镇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此次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省委、州委审时度势的重要决策部署,专项普法第一工作队和妥甸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双柏县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充分整合资源力量,全力推动普法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开展此次专项普法行动,要紧扣实现刑事发案率、信访总量、命案数同比下降,扭转恶性命案高发多发态势的“三下降一扭转”工作目标,围绕组建专项普法队伍、丰富专项普法形式、拓展专项普法职责、营造专项普法氛围、总结专项普法经验、提炼专项普法亮点等工作重点,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再统一、情况底数再精准、工作措施再细化、资源力量再整合、方式方法再创新、工作统筹再加强,牢牢把握此次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契机,不断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普法工作取得突破和实效。

随后,省州专项普法工作队深入妥甸镇综治中心、康和社区对综治中心建设及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上一条:【普法强基进行时】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下沉到大麦地镇督导调研

下一条:【普法强基进行时】工作队下沉助力基层普法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