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在行动

妥甸镇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作者: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为深入推进我镇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全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3月2日晚,妥甸镇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议。县专项普法工作队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观看了《普法强基在行动》专题片;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维军同志对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镇党委书记苏晓燕同志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县专项普法工作队队长李保荣同志作普法专题培训。李保荣同志从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工作目标、明确的基本原则、专项普法工作的五项工作等主要内容对《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普法强基补短板等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好本次会议明确的各项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要稳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积极稳妥处置信访问题,有序开展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持续巩固命案防控成果。要强化党建引领,在采取务实举措抓基层治理上下功夫。要整合党建、综治等各类网格为社会治理“一张网”,实行三级网格管理;发挥基层自治组织基础作用,加强村(社区)规范化建设,坚持“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抓治理。要聚焦“四条”主线,在推进普法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聚焦“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四条主线,找准普法对象、充实普法队伍,分类开展普法,明确措施步骤,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中心、院校办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边界邻里化纠纷 和睦相处建平安

下一条:【普法强基】独田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专题普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