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在行动

边界邻里化纠纷 和睦相处建平安

日期:2023年03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3日,玉溪市易门县民政局与楚雄州双柏县民政局共同牵头,组织铜厂乡、大庄镇的芭蕉箐、杞木塘村委会及相关村民小组,成功调处了一起因10亩土地权属争议而引起的矛盾纠纷。

易门县铜厂乡芭蕉箐村委会啊三郎村民小组与双柏县大庄镇杞木塘村委会三槐庄村民小组交界处有70余亩土地,啊三郎村民小组于2011年10月1日起租赁给果农种植水果,租期为30年;其中10亩土地在40多年前为荒地,三槐庄村民小组的5户农户进行开挖后进行耕种至今。经易门县民政局和双柏县民政局根据1998年两县勘界认定为70余亩土地权属于易门县所有。在县、乡、村三级干部的指导下,经双方友好协商,其中的10亩土地由三槐庄的5户农户继续耕种5年,以抵扣10亩土地开挖时的工时费;5年期满5户农户将10亩土地无条件归还给啊三郎村民小组。双方对调处结果非常满意,都表示今后将和睦相处,为平安边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普法强基|突出重点 深化普法精准度 护航道路交通安全

下一条:妥甸镇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