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在行动

[普法强基]送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安龙堡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暨送法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及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3月10日,安龙堡乡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组成普法志愿服务队到安龙堡中心学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暨送法进校园”“学生家长法治课”等活动,全校师生及家长共计5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安龙堡司法所、乡综治办、新街派出所分别就“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公民的权利与义务”、“青少年容易进入的误区”以及交通安全等内容,针对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情况,结合学生法律知识薄弱、法治观念淡薄,对社会事物认知能力不强,容易误入歧途等特点,利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采取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就青少年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何开展自我安全防范、如何提高自救本领等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紧紧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现场传授防溺水、防火灾、防范诈骗等安全防范技能。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广大师生及家长纷纷表示对法律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法治观念,为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开一片幸福之花,获累累和谐硕果。法护人生、和谐校园。下一步,安龙堡乡普法志愿服务队将“普法强基送法进校园”行动覆盖到全乡6所学校,把法律知识和安全理念灌输到辖区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心中,为全乡师生的学习生活点亮安全“信号灯”。

上一条:大庄镇开展春季学期“送法进校园”暨“普法强基补短板--送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普法强基|突出重点 深化普法精准度 护航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