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在行动

专项普法工作队“法律服务”送上门

日期:2023年04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3日,下沉独田乡州县专项普法第八工作队和乡、村专项普法工作队组成的普法小分队到大水田村委会山尾巴村开展普法宣讲,同时就两农户间山林纠纷进行调处,将法律服务送上门。

(调解山林纠纷现场)

在调解现场,工作人员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和诉求,实地查看争议地块四至界限,并查阅了双方提供的林权证等证据材料。调查了解纠纷事实后,工作人员对山林证载明情况和该纠纷涉及法律关系、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解释和宣讲,并就纠纷处理提出调解建议。

(开展普法宣讲)

调解结束后,普法小分队分别从学法用法的重要性、矛盾纠纷处理、农村常用法律知识、常见违法犯罪类型等内容和群众面对面开展普法宣讲。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醉驾、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非法狩猎等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通俗易懂、入脑入心的宣传讲解,增强了参会人员的法律意识,筑牢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根基。

上一条:妥甸镇:全方位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出实效

下一条:普法强基 | 双柏“清单式”普法 推进专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