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在行动

双柏县司法局积极参加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3日,在第 23 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推进双柏县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做好知识产权法宣传教育,双柏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积极参加双柏县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和“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2023年深化全民阅读、加强版权保护、扫黄打非暨“护苗2023”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搭建法律宣传咨询平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等方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广大群众进行知识产权保护、扫黄打非等法治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知道知识产权是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充分认识到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活动过程中,共发放《法治云南》、《法制与社会》、《普法强基础补短板普法读物——普法进万家》等法治宣传资料百余册,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法治读物,在进行知识产权、版权保护、扫黄打非法治宣传教育的同时,积极响应“4·23世界读书日”深化全民阅读计划,用提供阅读读物的方式鼓励广大群众多读书多看报,为打造书香双柏作出贡献。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双柏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的活动主题,努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充满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展现知识产权对内激励创新、对外促进开放的重要作用,将版权保护知识带到公众面前,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社会文化氛围,为推动开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独田乡“8+N”花式普法 打好“守护未来”攻坚战

下一条:妥甸镇:全方位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