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双柏双拥专栏

双柏县为2023年春季入伍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儿子能参军到部队,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很光荣!”入伍新兵姚延超的母亲在接到荣誉牌后激动地说。近日,双柏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2023年春季入伍的县城辖区内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增强入伍新兵和家庭的荣誉感。

在醒目位置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新兵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兵家庭情况,认真宣传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申领、立功受奖军人奖励金等事项的办理流程和相关要求。对优待抚恤政策、退役士兵移交安置政策、就业创业政策和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政策解读。对入伍的高校大学生就如何办理保留学籍、保留入学资格以及申请学费减免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政策讲解

“光荣之家”荣誉牌是军属们特有的标志和闪亮名片,是军人荣誉的体现,是军人家庭为党和国家做贡献的印记。所有收到光荣牌的家庭都亲手将“光荣之家”荣誉牌挂在自家大门最醒目的位置,还请工作人员为自己拍照,定格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合影留念

随着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出台以及“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的深入实施和光荣牌悬挂服务管理工作规定。近年来,双柏县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政策宣传,扎实开展为役前训练新兵送政策、节日走访现役军人家属、上门为现役军人家中悬挂光荣牌等活动,积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这些温馨举措使入伍新兵备受鼓舞,打消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在激发其参军热情的同时也增强了筑梦军营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

文字:李 英   图片:李玮晖

责编:尹国佐  审核:张 蕾

上一条:𥔲嘉镇:“八一”走访慰问 情暖退役军人

下一条:双柏县为首批春季入伍退役士兵举行返乡“五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