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文化馆全力打好文艺“防疫战”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1352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庚子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在全国各地传播,从武汉开始蔓延,波及全国,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成为全党全国人民面临的一场伟大斗争。
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双柏县文化馆积极响应,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文旅局的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立即行动,主动担当尽责,发挥群文资源组织优势,勠力同心,众志成城,运用说唱、弹唱、快板等各种曲艺形式,宣讲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纪录共渡时艰的动人时刻,讴歌战斗在防控一线的最美人物,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用心用情创作了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抗疫作品,紧扣现实积极传播好正能量。
发挥优势,推出作品。双柏县已经组织和动员县文化馆文艺队、业余文艺爱好者、乡镇文化分馆、本馆职工以及县彝族老虎笙公司创作作品8个,作品涵盖歌曲、说唱、小品、快板,创作的作品被云南文艺网、云南非遗网、学习强国平台进行选登和发布。
多措并举,扩大影响。作品出来后,双柏县文化馆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上开设了“双柏非遗”的宣传号,对当前“抗疫防控”进行宣传和发布双柏民族文化音视频20余个,丰富群众文化艺术需求。
服务大局,继续创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柏县文化馆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持续发挥文艺凝神聚力、抚慰心灵的独特优势,聚焦疫情防控主题,深入挖掘抗击疫情实践中的感人形象和典型事件,潜心创作、倾情抒写,不断推出优秀的文艺作品,奉献优秀精神食粮,为武汉鼓劲!为祖国加油!(双柏县文化馆  苏迎华)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