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共双柏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8次会议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1458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日期:2021年04月21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4月21日上午,中共双柏县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8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县长梁文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九起打私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云纪通报〔2021〕11号)、《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省政府打私办原专职副主任鲁沛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云纪通报〔2021〕12号)文件精神;听取了各位党组成员、副县长2021年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汇报和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市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双柏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扬名单》等5个议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育工作具体实践,不断丰富健全社会主义教育课程体系,不断强化师资教育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抓好职业教育,牢牢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不断增强新时代年轻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全面提升我县教育教学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一次自我反思、自我检视,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时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修养,干净做人,清白做事,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把抓经济建设与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抓牢“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视群众利益”等整治重点,全面摸清找准自身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治疗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好“四万三进”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体,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县长王权,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