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共双柏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7次会议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1460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日期:2021年04月12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4月12日上午,中共双柏县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7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县长梁文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福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厅字〔2021〕9号)、《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云南省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的通知》(云办发〔2021〕6号)及省、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龚云尊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云纪通报〔2021〕10 号)文件精神;审议了《双柏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激励与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双柏县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指示精神同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动、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出解突决好就业、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问题,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切实抓牢党史学习教育,确保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意义,抢抓机遇,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增强把双柏发展放在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功能布局中去谋划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定位,抢抓当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找准创新的关键点、开放的突破口、发展的增长点,主动加强与中部发达地区学习交流,精心谋划实施一批重点合作事项、重大工程项目、重要平台载体,积极争取各类优惠政策,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加强阵地管理,强化宣传舆论引导,精心组织安排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计划,建立健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常态机制,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担负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履行好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分管联系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加强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网络传播平台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提升网络舆论引导水平,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推动政府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指挥调度,克服麻痹懈怠思想,进一步加强对瑞丽入双人员的摸排工作,入户进行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弄清返双时间、接触人员,准确登记,及时上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监测、预警、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县长王权,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