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共双柏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6次会议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1462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日期:2021年04月02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4月2日上午,中共双柏县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6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县长梁文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和《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楚雄技师学院院长卢显亮同志违法加建扩建房屋问题的通报》(云纪通报〔2021〕2号)、《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文山学院原党委书记熊荣元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云纪通报〔2021〕4号)、《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党组书记陈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云纪通报〔2021〕5号)几个文件精神,审议了《双柏县2021年“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双柏县2021年项目前期经费安排建议》《双柏县“智慧党建”可视化调度指挥中心和远程随机调研系统建设方案》《双柏县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的议题,讨论了干部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序开展好各项庆祝活动,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安排,结合部门自身实际,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州党委工作安排、县委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确定完成时限,切实把好关、把好导向,严格遵守相关政治纪律,严防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注重突出思想内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以开展活动为契机,扎实推动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剖析案例、深刻进行自我反思,举一反三,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好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原则守住底线,严格遵守党党规党纪,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树牢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扎紧思想的“笼子”,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切实履行领导班子全面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承担责任,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见行见效。要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继续抓牢今年的“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视群众利益”等整治重点,全面摸清找准自身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治疗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好“四万三进”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体,进一步树立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良好形象。

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县长王权,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