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县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1497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06月1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6月18日上午,县长梁文林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7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美丽县城”建设2020-2021年重点项目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双柏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纪要》《双柏县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等议题 。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遵循“依法实施、尊重历史”的原则,妥善处理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中的各类权属纠纷和争议,科学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保障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顺利完成。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完善城管协同共治机制,加强城乡市容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聚焦“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进一步梳理完善“美丽县城”项目,科学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县城。要进一步规范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提升社会救助管理水平,健全完善低保动态管理长效机制,防止“错保”和“漏保”等问题发生,确保城乡低保公平、公正、高效、精准实施,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常务副县长周继涛,副县长姜自发、王权、李喆、张玉、金彦平、刘明乾、普学昌,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李光远,县政府办主任郭汝金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县政协副主席王清宏参加会议;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负责人、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司法局法制办主任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