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河门口至普龙三级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3339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30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7月29日,《双柏县河门口至普龙三级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论证评审会议在双柏县城绿海明珠大洒店8楼会议室召开,通过专家组沿线实地踏勘、对建设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作认真评审,《双柏县河门口至普龙三级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评审现场)

会议特邀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双柏县河门口至普龙三级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论证评审,县人民政府、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委政法委、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地震局、大麦地镇等单位(部门)参加评审会。

(评审现场)

(县发展改革局副局长李维军主持会议)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罗兴福作工作要求)

会议认真听取《双柏县河门口至普龙三级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北京特希达交通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对工程项目建设重要性、交通量分析、技术标准、路线路基路面桥涵工程建设方案、水文地质地形条件、投资估算、环境影响及社会经济评价等情况进行介绍。审查单位陕西中达公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家根据现场踏勘情况对《双柏县河门口至普龙三级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各章节内容的可行性推荐方案论述和估算投资编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与会县级部门及大麦地镇人民政府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很好的宝贵意见建议。专家组结合现场踏勘情况,就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并同意通过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

(评审现场)

据悉,大麦地镇河门口至普龙三级公路起点位于大麦地镇蚕豆田村委会河门口顺接国道227张孟线,止于大麦地镇人民政府驻地普龙街街口,在原有四级公路上实施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18.796公里,路基宽7.5米,路面宽7.0米,项目估算总投资12568.71万元。

(实地踏勘)

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绿汁江沿江现代农业示范区有机农业示范园的需要,同时是双柏县列入省级农村公路项目库“十四五”规划期间实施的第一条乡镇通三级公路,是连接双柏县城与大麦地镇的交通主干道,实施后将进一步提高区域公路网的整体通行能力,实现区域物流快速通道,有利于沿线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为沿线企业及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提供快捷、顺畅的干线公路服务网络,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缓解交通压力,提高沿线人民的生产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实地踏勘)

双柏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为此次顺利通过专家审查打好基础。《双柏县河门口至普龙三级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县交通运输局将积极推动项目工作,使项目尽快尽早建设,为我县“滇中崛起增长极经济增速排头兵、现代农业示范区有机农业示范园、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新标杆”建设作出交通运输贡献、展现交通运输担当。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