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克田至水塘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3346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日期:2021年03月2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为加快推进国道 227 线双柏至新平(水塘)公路改建工程克田至水塘段建设,3月26日下午召开《国道 227 线双柏至新平(水塘)公路改建工程克田至水塘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特邀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楚雄公路局、新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新平县交通运输局参加评审会议。

(评审会议现场)

由州、县两级专家组成专家组,审阅了《国道 227 线双柏至新平(水塘)公路改建工程克田至水塘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相关资料。会上,听取工可编制单位云南皓泰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对《国道 227 线双柏至新平(水塘)公路改建工程克田至水塘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汇报。专家组对技术标准、建设方案、投资估算资金筹措、经济评价、社会评价、工程环境影响分析、风险分析等进行逐项评审,会议一致同意《国道 227 线双柏至新平(水塘)公路改建工程克田至水塘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同时,专家和与会人员对进一步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了宝贵建议。

 

(评审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本项目是提升沿线各村镇经济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提升区域路网作用,是巩固扶贫攻坚的成果,建设美丽乡村的改造项目。因此,应尽快实施该项目。二是本项目为老路改建工程,新旧路基衔接直接关系到改造项目的质量,下阶段应加强新旧路基搭接设计工作,保证工程质量,合理使用公路工程规范。三是本项目是楚雄南部连接的玉溪、普洱、红河州市之间的主要通道,且沿老路改造,工程建设中,势必对道路的通畅情况带来严重干扰,影响交通正常运行。建议项目业主提前做好局部路段的保通工作,施工组织、交通分流的组织管理,以减轻运营安全及施工保通压力,确保道路施工车辆的运营安全和通畅,减少社会影响,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四是建议设计阶段应加强地质勘察工作,详测时摸清沿线地质情况,采取适当的工程措施,以利于所建公路的稳定、环保、安全、可靠。同时要坚决贯彻执行农田基本建设法,尽量少占用基本农田。五是项目业主要加强其他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征地拆迁和安置补助工作,保证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及投资控制。六是设计阶段应注意对沿线环境的保护,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护森林植被不致遭受较大破坏,同时使公路建设与周围自然景观相协调,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高效率的营运环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