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副县长王权到玉楚高速公路项目调研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3347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日期:2021年03月2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3月21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权深入玉楚高速公路项目进行调研,中铁大桥局郑庆华书记、中铁五局瞿朝晖书记、中铁六局王宗亮经理、县交通运输局、县重点工程指挥部陪同调研。

(梁板制作区)

副县长王权深入绿汁江特大桥、石膏箐服务区、县城连接线等施工地实地察看,听取了各工点施工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等情况汇报。每到一处,他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就相关技术标准等关键要素进行了询问。最后,王副县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至关重要,一定要“下大力气”抓好,不能出事。否则,对不起企业,对不起领导,对不起职工兄弟和他们的家庭,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切实抓好工程质量,玉楚高速要建成品质工程,成为云南省亮丽工程,施工单位要精益求精,搞好施工,工程质量是终身负责制,大家一定要尽职尽责建好玉楚高速公路。三是要切实抓好工程进度,工期一定要往前赶,一定要努力加紧施工不能延误工期。

(绿汁江特大桥施工现场)

 

(玉楚高速公路县城连接线施工现场)

G8012玉楚高速公路双柏段东接易门县,西连楚雄市,途经大庄、妥甸2个乡镇10个村委会(社区)54个村民小组,全长50.35公里,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6米。设置大庄、双柏两处互通式立交,设置石膏箐服务区一处、避险车道两处,主线设桥梁48座、总长16922.24米,隧道14座、总长15921米,估算投资93.94亿元。绿汁江特大桥为玉楚高速公路重点控制工程,位于易门县与双柏县交界处,跨越绿汁江。大桥全长798米,处在V型峡谷内,两岸地形极其陡峭,主塔、引桥墩、隧道锚均位于高陡边坡上。为应对复杂工程环境,大桥两岸锚碇均采用隧锚碇结构形式。大桥作为中国首座单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其单塔单跨悬索桥跨度780米为世界第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