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农产品检测站强化人员素质培训全面提升质量检测能力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3456 公文目录:食品药品安全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0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公众消费安全,维护公众健康,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为增强县级农产品质量检测人员能力,提高县级农产品检测站检测水平,完善农产品检验检测体系,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双柏县作为农产品生产重点县,积极主动与州州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汇报对接,借助2021年6月开展全州质量检测能力提升第一次培训的机会,特抽调了本县农产品质量检测站的郭顺芬、李卓燃两名检测人员到州检测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根据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两位同志克服工学矛盾,全程参加了样品前处理技能及仪器操作培训,认真学习实验室样品前处理实践操作,准确掌握了样品前处理中的基本知识、重点操作技巧及难点,并对实验室质量控制培训和检测标准的解读及使用的重要性强化了认识。对大型仪器包括气相色谱仪(FPD检测器和ECD检测器)和液相色谱仪等的仪器基本原理、上机操作、维护保养和维修知识进一步加强。

通过此次培训学,使得检测人员的业务能力有了很大的增强,本县对于农产品质量的检测水平也有了较大的提升。在今后的检测工作中,检测人员将做好相应的防护,严格按照实验室规范进行操作,安全、高效开展检测工作,确保检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保障社会公众权益。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