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政协视察《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3461 公文目录:食品药品安全 发文日期:2021年05月2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4月26日至27日,双柏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牵头组建视察组,在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王清宏带领下,组织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对双柏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云南省双柏县白竹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法脿中心学校、法脿镇农产品质量检测站、小灶酒作坊和县市场监管局、东和大酒店、兴贸路农贸市场、天天乐商场、妥甸中学、中铁六局玉楚高速第十六标段项目经理部职工食堂开展实地视察。4月27日下午,召开双柏县政协视察《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座谈协商会议,全面了解《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座谈,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尤其是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执法监管,《食品安全法》在双柏县得到了有效贯彻实施,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与此同时,在《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中也还存在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有差距、社会共治氛围不浓、监管薄弱环节仍然突出等问题。

视察组建议,全县各乡镇、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敬畏意识,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二是要强化执法监管和履职联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三是要坚持抓长抓常,督促企业和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四是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构建全社会共治格局。五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