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税务立足实际助力脱贫攻坚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3616 公文目录:减税降费 发文日期:2020年09月16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双柏县税务局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充分发挥税务优势,将税收优惠政策作为税务扶贫的“压舱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使命担当,严格按照“精心准备强实施、科学测算掌规模、精准辅导全覆盖、全员申报尽享受、准确统计严口径、分析评估看效果”的措施要求,充分发挥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引导作用,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与助力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引导本土企业深入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去,推动扶贫工作与企业生产结合起来,推动实现贫困人口增收、企业增效,把税收优惠政策效应转化为经济效应和社会效益,激发市场活力,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产业脱贫。自2019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以来,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坚持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打好税收减免、精准服务“组合拳”,切实用“减税硬菜”盘活“经济大餐”,以“政策扶贫”助力“产业脱贫”。

二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就业增收。将企业发展与促进就业相结合,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拓展政策宣传范围,深化政策宣传效果,推动税收优惠政策有效落实,让企业“轻装前行”,为贫困户在“家门口”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推动实现企业与贫困人口互利共赢。截至2020年8月,共计7户企业申报享受重点群体及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吸纳退役士兵和四类重点群体就业39人,共计减免税款157316.89元。

三是纳税信用“贷”动企业健康发展。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东风”,重点聚焦银税互动及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 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辅导。截至2020年8月,双柏县辖区内小微企业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减免税款1118.77万元。发展普惠金融税收优惠政策的落细落实,银行和税务通力合作,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资金短缺,运转困难的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壮大发展。同时,与银行携手共建“银税互动”平台,充分利用纳税信用等级“以信授贷”,将纳税信用“变现”为“真金白银”,切实帮助辖区内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截至2020年8月,通过深化“银税互动”,辖区内6户小微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261.9万元,在疫情防控期间享受4.05%年息,有效“贷”动企业健康发展。

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宣传辅导,紧抓政策落实,着力实现政策的精准滴灌和精准扶贫,统筹推进涵盖六个方面110项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落细落实,2020年1-8月共计减免税款3355.49万元,其中:完善基础设施方面减免税款0.48万元,加大产业扶贫方面减免税款604.56万元,鼓励创业就业方面减免税款2491.6万元,发展普惠金融方面减免税款94.54万元,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方面减免税款164.32万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