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4599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30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双学教办发〔2021〕3号)及其补充通知要求,7月29日,县应急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由党委书记佘兴龙主持,16名党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感悟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

会议开始由党支部书记佘兴龙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支部支委做个人学习教育做交流发言,支部党员逐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和党性分析、认真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交流发言同志“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的怎么样,为身边职工群众做了什么事实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和总结。

会上党委书记佘兴龙同志肯定“此次组织生活会形式新颖、党员学习态度认真、形式丰富、特色鲜明、领悟深刻、学用结合、直面问题等方面”。同时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党员的思想引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三是要建立好党建工作机制,四是要切实依靠企业安全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最后,党支部书记佘兴龙同志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要集中在1.学习政治理论的积极性、持续性、深度不够,而且缺乏一定程度的系统性;2.党性修养需要进一步锤炼,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足;3. 理论学习与实践不能够很好的结合,在知行合一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4.做“好好先生”,对一些问题,原则性不强;5. 工作中,求稳怕乱,缺乏开拓和创新的精神。

(审核:周继朝             撰稿:苏泽红、王庆升)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