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石咢)嘉镇:演练即实战!应急安全演练 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4602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2021年06月26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为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快速响应能力建设,通过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做到平时常备不懈、遇事迅速处置,深入开展山洪、地震等自然灾害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应急自救的认知水平和预防、自救、互救能力,构建统一指挥、反应迅速、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健全自然灾害应急分级响应机制,确保对突发公共事件快速反应、有效处置,6月25日,(石咢)嘉镇组织镇村干部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演练。

向行动指挥长郭得华报告自然灾害发生情况

队伍集结

向行动指挥长郭得华报告人员、装具情况

本次演练突出“练为战”的特点,根据事前制定的《(石咢)嘉镇自然灾害应急预案》,选择了适合模拟演练的地段和安置场所,整合了(石咢)嘉自然资源所、镇水务服务中心、镇安监办、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石咢)嘉卫生院、(石咢)嘉派出所等职能部门人员组成应急分队,切实做到了应急预案、应急人员、应急物资装备、应急演练训练四落实。各环节紧密相连,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根据险情及时反馈信息果断决策,各参演救援队伍及时组织人员、机械设备、车辆赶赴现场,迅速开展排除险情、疏散群众、伤员救治、善后安置等救援工作,做到了响应及时、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石咢)嘉社区嘉胜小区文化广场(演练地点)集结队伍

县人武部副部长田文鼎指导民兵应急工作

引导、疏散群众

安抚群众情绪

安置群众

救助受伤群众

近年来,(石咢)嘉镇认真将突发安全应急抢险工作摆在首位,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协调机制、应急机制、物资储备机制,确保(石咢)嘉镇突发安全应急抢险工作切实做到早宣传、早准备、早演练、早预防,保证应急队伍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2021年,全镇14个村(社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应急安全知识宣传20余场次。此次演练还特别注重演练现场附近群众与镇应急分队的协同配合,形成合力。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石咢)嘉镇突发安全事件领导组织指挥能力、应急处置能力、部门协调联动能力、群众参与配合能力,增强应急分队人员责任心使命感,增强村民防灾、救灾、抢险意识,时刻应对各种突发安全事件。

演练现场情况

图文:杞秀梅 萨翰林 赖梦瑶

编辑:赖梦瑶

审核:王必光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