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环保局扎实开展“五废”专项行动 工作成效明显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4775 公文目录:生态环境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13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为切实做好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工作,2017年9月至11月,双柏县环境保护局按照“依法取缔一批、重点整治一批、规范引导一批”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五废”清理摸排和整顿工作。

期间,双柏县环境保护局共派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35人次,清理摸排“五废”收购加工店12家,对双柏庆全废旧塑料收购店废旧塑料收购加工项目未依法办理环评手续,未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罚款人民币6.087万元;对双柏县陈江废品收购店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责令该收购店立即停止建设、恢复原状,罚款人民币0.125万元。

自开展“五废”清理整改工作以来,双柏县环境保护局始终以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以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最终目标,依法查处“五废”行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双柏县共整顿规范1家,关停取缔1家,“五废”清理整改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明显。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