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云南坤盛矿业有限公司双柏县天官厂铅锌多金属矿勘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4779 公文目录:生态环境 发文日期:2017年11月15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项目名称云南省双柏县天官厂铅锌矿多金属矿勘探项目

建设地点:双柏县爱尼山乡天官厂村

建设单位: 云南坤盛矿业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北京文华东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本次勘探项目探矿区范围面积1.76km2,总用地面积1.48hm2。包括勘探工程区0.09hm2,办公生活区0.02hm2,道路区0.90hm2。钻探4950m,20个钻孔。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预期治理效果

表土剥离、钻孔

粉尘、扬尘

洒水降尘

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表标准》GB16297—1996)表2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即周界外浓度最高点≤1.0mg/m3

办公生活区生活废水

COD、BOD5、氨氮、SS

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项目区内洒水降尘。

不外排

钻探工程区

钻机维修产生的废机油

统一收集后回用于设备润滑,自身消耗。

100%处置

施工营地区

生活垃圾

统一收集后妥善处理。

100%处置

钻探设备

噪声

合理布局;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等。

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区标准

 

生态保护措施及预期效果

1、水土流失及生态保护措施

1)水土流失防治措施

(一)工程措施

①在项目进行勘查钻孔前,先对占用的林地区域进行表土剥离,剥离的表土临时堆存开挖区域附近,待探矿完成后,用于封场绿化回填。

②避开雨天进行勘查,废弃的废土石及时回填,若遇到雨天不能及时回填,应进行相应的覆盖,防治雨水冲刷造成水土流失。

(二)植物措施

①针对探矿区产生的开挖扰动的区域,对已勘探区加强对绿化措施的养护管理,主要以乔、灌结合的方式进行绿化。选用黑荆及车桑子,生物学特性及造林方式同道路区。

②加强勘探区的管理,对死株及裸露区域及时进行补植补种。

2)生态保护措施

①项目应在探矿作业全部结束前制定场区生态恢复和复垦方案,在探矿结束后据方案内容实施有序的生态恢复和复垦工作。

②合理进行施工布置,减少占地;

③项目建设方要加强管理,严格保护好矿区及其周围区域内的植被,除工程营运需要外,不得随意开挖、填埋、毁坏矿区及其周围区域原有的林地、草地等,尽量把工程建设及营运引起的植被破坏量减少到最小。

④待勘探结束之后,按照国务院颁布的《土地复垦规定》(1988.10.21),制定了“谁破坏,谁复垦”的原则,业主必须做到生产期间尽可能地不断恢复被破坏的土地,在钻孔结束之后对山地进行全面的恢复工作,及时回填土石方。

⑤在需要复垦的地上覆盖平整后,最上层铺上适合植被生长的土壤,最后种植草皮等植物,选择生命力较强的植物物种。

2、水土流失及生态防治措施效果

通过以上预防、治理相结合措施,可使工程区生态环境最大限度的得到保护;通过植被恢复措施,基本上能制止新增水土流失产生,并使原水土流失状况得到一定治理,有助于生态环境的修复和改善。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电话  0878-6147250  传真  0878-614725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