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积极组织县安委成员单位参加新修订的 《安全生产法》宣贯讲座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4797 公文目录:灾害事故救援 发文日期:2021年08月13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2021年6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

8月13日,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为法律实施营造良好的环境,双柏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积极组织县级19家单位参加应急管理部“应急讲堂”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讲座。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林鸿潮从党的领导入法、写入“三管三必须”、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等九个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作了专题辅导,新安法的实施提高了企业违法成本,加大行政处罚的力度,提高罚款的额度和幅度,强化了安全监管手段,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林教授宣讲之后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蔡继发指出,现阶段正处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制定实施“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的关键时期,全体负有安全监管责任的部门和工作人员要坚持底线思维,学好法、用好法,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依法行政水平,科学履行监管责任。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主动履职,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坚持学好用好《安全生产法》,把握、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

下一步,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将突出做好两件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大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推动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到企业、社区、学校进行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为法律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全面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审核:周继朝                撰稿:李慧)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