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召开2021年上半年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4799 公文目录:灾害事故救援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17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6日,双柏县召开2021年上半年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第二阶段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知识培训。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城镇燃气管理相关文件精神,以及规范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各有关部门对2021年下半年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周昆同志对双柏县抓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行业主管部门要持续履行好主管责任,着力抓好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石油液化气储备站和瓶装门市安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二是各城镇燃气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认真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防范杜绝一切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和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切实提高对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好地方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燃气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时时处处想安全、抓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和意识。二是加大力度,全面加强城市燃气安全管理。燃气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是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防治结合;要强化日常管理,确保管道安全运行;要完善应急体系建设,确保救援及时到位。三是多措并举确保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要规范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许可管理,加大对瓶装液化石油气非法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瓶装液化石油气运输行为,确保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管理。

会议结束后,州级城镇燃气专家杨发龙老师从液化石油气供应站(储配、充装)安全管理、液化石油气瓶装供应站(换瓶门市)安全管理、城市管道天然气安全管理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操作性极强的培训课。全体参会人员到双柏东华燃气经营部瓶装液化气门店开展现场教学。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杨发龙老师所讲的安全生产知识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时时处处想安全、抓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和意识,有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

各乡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具体工作人员,全县范围经营的2家燃气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全县范围内9家燃气经营门站负责人,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城市建设管理股、建筑业管理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排水和燃气管理科周昆同志到会指导,邀请州级城镇燃气专家杨发龙老师培训城镇燃气安全知识。




下载